•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 冷凍空調金牌田佳承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0
253
邀訪來賓:田佳承播出日期:2019/03/11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冷凍空調金牌田佳承,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是一位很有天份的選手,第一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在分區賽時獲得第五名,但是在歷經十幾個小時的全國賽中,憑著意志力堅持到最後,最終獲得了金牌。

佳承國中時曾經到木柵高工的國中技藝學程學習電機電子群的專業技能,也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冷凍空調,會考的成績可以讓他就讀大安高工,但是他情有獨鍾冷凍空調,所以自己上網查到南港高工的冷凍空調科在競賽中都擁有亮眼的成績,因此,就選擇了南港高工冷凍空調科。

雖然南港高工離家裡比較遠,但是優秀的訓練團隊與嚴謹的住校練習,讓佳承在技術上可以不斷精進,也因為在國小、國中時的一些動手做的課程,讓他發現自己能夠非常投入,不會有想要休息的念頭,所以確定自己是喜歡實作的,進入南港高工成為選手後,雖然每次都要等到禮拜六下午練習完,才能回家,而在競賽前的一兩個月,則是週六下午回家跟家人短暫相聚後,週日早上一大早又到學校練習,但卻甘之如飴,最難忘的經驗是曾經從早上8點練習到到凌晨3點,佳承說~若是把技能練習換成唸書,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南港高工有很好的老師以及專業的訓練場地,透過團隊訓練、學長學弟的傳承以及資源共享、榮耀共享,讓訓練更不孤單,南港高工冷凍空調的選手們只要比賽獲得獎金,都會全部捐出來,讓以後的學弟妹可以去利用,這也形成一種正向循環,大家縱使是競爭者卻也能不吝嗇的分享,互相幫助互相成就,像是佳承在練習時遇到需要計算的部分,這是他較弱的地方,但是只要去問,不論是學長或是同學都會幫助自己。

在訓練的場地,佳承熟練地進行杯口敲打、銅管銲接、機組說明、箱型機操作,專業又熟練的技術,讓人大開眼界。

喜歡實作又具有天賦的他,不只拿下全國金牌,還順利進入國手甄選的第二階段,可惜因為在甄選前,因為在練習時受傷,影響了成績,佳承有可能打敗學長,寫下第一次比全國技能競賽摘金,並順利拿下國手資格的天才選手。佳承鼓勵未來也想要在選手路上想獲得好成績同學~想要去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要放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