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地球停止轉動

如果地球停止轉動

0
288
邀訪來賓:兒童科學專欄作者潘美慧播出日期:2019/07/15

科學可以很生活、科學更可以很有趣。你知道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又會繞著太陽公轉呢?他會不會有一天就不轉了?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站在地球上卻不會感覺到地球在轉?為什麼在夏天放學時間天空都還是亮的,但是冬天放學時天都是暗了,這是為什麼呢?我們今天要探索的旅程就是地球的公轉與自轉。

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春夏秋冬四季輪迴,都是那麼樣的自然在我們的生活中進行著,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現在的人想要觀察與理解這些現象,一點都不難,不過在人類文明與科學的發展過程中,卻是經歷了許多科學家的觀察、研究、或是工具發明的協助下,才能逐漸的打開地球和宇宙間知識的大門。在我們探索地球運轉的旅程,最後要為大家在空中播放科學故事劇場,就是要為大家介紹這位不輕易盲從,並且勇於追求宇宙真理的科學家哥白尼先生。大朋友小朋友別忘了隨時把握觀察的機會,並且用科學的態度,提出假設,逐步驗證,也許你也會是下一個哥白尼喔。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