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颱風拉警報
  • 11變幻莫測的颱風.jpg

颱風拉警報

0
129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播出日期:2019/09/09

你知道為什麼每個颱風都有名字?是誰幫她取的名字呢?為什麼氣象專家們都可以預測颱風會往哪裡吹?為什麼颱風都只有到部分的國家,有些地方都不會有颱風?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索的旅程:變幻莫測的颱風。

掌握颱風的動態是保護人們生命財產安全的首要工作,如果能精準夠掌握並且預測颱風可能帶來的威脅,就可以將損失降到最低。颱風從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為輕度颱風、中度颱風、強烈颱風的過程,常會因為周圍氣流互相牽引而產生變化。近年來因為地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有助於颱風的形成,移動的路徑變得更難以捉模,增加了預測的難度,往往也帶來更大的災害。究竟颱風的發展會因為什麼因素而改變呢?氣象科學家是運用什麼方式預測颱風動向?
根據統計全球平均每年會形成80個颱風,西北太平洋大約有20幾個,其中會侵襲台灣的大約有三到四個,所以我們小小旅客們對颱風的認識是相當重要的。只有真正的認識颱風才知道如何面對並且做好完善的預防工作,守護自己的家園。

>>>更多節目請聽電臺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