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畫出臺灣的「地方色彩」-廖繼春《芭蕉之庭》

畫出臺灣的「地方色彩」-廖繼春《芭蕉之庭》

17
2006
邀訪來賓: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播出日期:2019/08/22

廖繼春,1902年出生於臺中葫蘆墩。勤奮敦厚的廖繼春,1924年考上了東京美術學校,和陳澄波成為同學。畢業後,廖繼春回到臺灣教美術,除了工作以外,活躍於許多美術組織,像是赤島社、臺陽美協。創作,爾後以芭蕉之庭入選帝展,並擔任臺展西洋畫部的審查員。

身為一個藝術家,廖繼春是「色彩魔術師」,成長於舊時代,卻總是以最新穎的方式創作:50歲的他,以紅綠對比的東方色彩,重塑自己的畫風;60歲的他,在歐美抽象畫風盛行的年代,擁抱創新的藝術風格。身為一個老師,廖繼春是現代藝術的催生者,他鼓勵學生創新包容不同藝術表現,更支持學生成立「五月畫會」,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