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ncil Buaya Dan Siput (鼷鹿、鱷魚和蝸牛)

Kancil Buaya Dan Siput (鼷鹿、鱷魚和蝸牛)

3
95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8/31

Kancil鼷鹿的故事在印尼人中非常受歡迎。幾乎每個人都熟知很多Kancil 鼷鹿的冒險故事。許多版本總是相當有趣,表現鼷鹿的機靈,此篇故事告訴大家,我們要有自信,但不能太驕傲。

鼷鹿在邊喝水,突然,右腿被咬住了,牠看到鱷魚正咬著牠的“右腿”。

鼷鹿冷靜的說:「鱷魚啊!你何時才會分辨鹿腿和木棍呢?」

鱷魚說:「別騙我!」

於是,鼷鹿就在鱷魚的面前,晃動他的左腿。

此時,鱷魚二話不說,迅速地放掉口中的鹿腿,想要咬住正晃動的那條腿。

就在那當下,鼷鹿一躍跳開了。他回過頭對鱷魚說:「真蠢啊~你竟然分不清鹿腿和木棍!」

 

半路上,鼷鹿遇見蝸牛,得意的說:「笨鱷魚,竟分不清木棍和鹿腿,你看我有多聰明!」

蝸牛說:你雖然很聰明,可是你一定跑不贏我。

鼷鹿大笑:哈哈哈哈,蝸牛慢,慢蝸牛,想贏我,是吹牛!

蝸牛也說:慢蝸牛,蝸牛慢,明日肯定有好戲看!」

鼷鹿和蝸牛,約好明早比賽跑。

到底誰贏了呢?欲知結果,請點擊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