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nau Toba(多巴湖的傳說)

Danau Toba(多巴湖的傳說)

2
1816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7/13

印尼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Danau Toba(多巴湖),位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的棉蘭省,一望無際、遼闊廣大的湛藍湖面,讓人以為置身大海,其實它是世界最大的火山湖,湖中央有一個大島叫Samosir 島,是火山噴發後的碎屑所形成。這是一個講述「守信用」的民間故事。

Toba是位漁夫,有天釣魚時發現他捕到的魚竟然會說話,那是一隻被詛咒後變成魚的公主,公主開口說:「不要吃我,我可以成為您的妻子來報答您,但是以後絕對不能提人魚的事,否則會有災難發生」。

他們生下一個兒子叫 Samosir,食量大,總是感到飢餓。有一天,他又只留一點米飯給父親。Toba非常生氣,脫口而出:「你就是一個魚孩子!妳媽媽是條魚。」結果,人魚公主很難過的叫兒子上山。不久,天空開始打雷下雨,河流被洪水淹沒,Toba也被水淹死了。隨著時間,水坑更加寬闊,變成了非常大的湖泊Danau Toba(多巴湖),Samosir跑去的那座山,就成為現在的湖中小島Samosir 島。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