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紹臺灣經典人物~楊喚

介紹臺灣經典人物~楊喚

1
260
邀訪來賓:李安題白天蔡泰祥陳正翰張忠恕陳琬宜白誼蓁陳菀菁播出日期:2016/03/02

介紹臺灣經典人物,楊喚。

臺灣兒童文學作家,

其詩具有豐富的情感和趣味,非常具有啟發性,

同時也是臺灣寫作兒童詩的先驅。(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我愛福爾摩莎
我愛福爾摩莎
首播日期 :
2013/01/05
主持人 :
施賢琴

以豐富、多樣單元貫穿節目,將生硬、枯燥之歷史以故事方式呈現,除故事外,另也邀請小朋友進行討論。深入淺出的單元設計,將臺灣歷史發展、人文精神及良善品德等,做完整呈現。 「我愛福爾摩莎」節目共設計四個單元 「臺灣記憶萬花筒」:採集收錄一些與該集介紹人物相關之音效、聲音或名人語錄,以期有畫龍點晴之效,引起兒童聽覺興趣。 「歷史時光機」:以故事重現不同時代的臺灣生活樣貌(議題設定與該集主題人物有關),藉此增進孩子對於土地的認識及熟悉度。 「臺灣人臺灣事」:經由臺灣史中不同階段的經典人物故事,不僅建構完整的臺灣歷史,亦藉由先賢奮鬥不懈的人生故事,做為孩子學習的楷模。 「小蕃薯悄悄話」:邀訪小朋友分享臺灣經典人物故事的啟示及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學習其典範行為。

9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