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新聞的類型與攻略

假新聞的類型與攻略

2
95
邀訪來賓: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黃俊儒播出日期:2018/11/20

2018年9月因為日本關西風災的救災爭議,造成我國外交人員的折損,引發社會對於假新聞的熱議。

本集邀請黃俊儒老師帶領聽眾朋友們區別假新聞的類型,針對不同類型的假新聞提出處方,以遏止假新聞對社會帶來更大的傷害。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哲學Café
哲學Café
首播日期 :
2017/01/03
主持人 :
林靜君

每週二上午10點05分至11點播出。節目單元介紹如下: 【高中談不玩!】單元長度:20分鐘 邀請專家學者、教育主管機關、第一線教師、在學高中生,暢談社會時事及重要議題。讓高中生的心聲與意見能真正被聽見;開啟高中生深度探討議題、完整表達意見與提出倡議並付諸行動等的態度與能力。 【我的哲學故事】單元長度:20分鐘 由來賓分享哲學如何參與了其自身的生命經驗,以啟迪中學生拓展生命想像。此外,藉由分析古今中外哲學家們踏上哲學大道的原委,盼能引領中學生及早探索生命的召喚。 【哲學家說書】單元長度:10分鐘 介紹哲學經典作品、討論當代具哲思價值的書籍。若作者或譯者適巧身在國內,則將邀請做為節目特別來賓。 【哲學的眼睛看電影】單元長度:10分鐘 以哲學觀點討論一部電影,或從多部電影中探討哲學議題。 【哲學問很大】單元長度:5分鐘 從節目網站上摘選一則高中生的留言,從哲學的觀點探討,並嚐試提供思考的著力點。期盼帶給正值建立人生價值觀的青少年更多元的思辨角度,從而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