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平教材與性別光譜

性平教材與性別光譜

0
153
邀訪來賓:國立屏東大學教育系副教授王儷靜播出日期:2018/07/29

王儷靜老師曾擔任性別平等教育季刊總編輯,王老師表示,性別光譜就是把性平法提到的四個概念放在同一張圖(生理性別、性別特質、性傾向、性別認同),圖示表示非語言表達,圖像化對於討論有幫助。與其擔心老師要學生要在光譜上圈選,為什麼不讓老師多一點資源知道怎麼教?

在她的大學課堂有學生作業表示,上了性平教育,反省自己以前用開玩笑方式很傷害性別特質不同的同學,但被欺負的同學,其他學生不見的知道他的處境,同志教育可以認識自己,也減少校園霸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性別平等Easy Go
性別平等Easy Go
首播日期 :
2012/01/01
主持人 :
洪文龍

本節目是由教育部學特司與本臺合作製播,經過多年累積的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討論及相關資源,希望透過廣播節目的發聲不設限的議題,能以另一種傳播形式帶給閱聽大眾。

本節目分為2個單元:

1、性別大八卦:主要內容為近期性別教育新聞、性別教育活動訊息介紹,並輔以主持人性別生活經驗,讓收聽教師短時間掌握性別教育資訊。以詼諧有趣方式進行。

2、性別慢慢聊:以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為主,例如性別融入教學、性霸凌防治、校園性騷擾性侵害防治、各縣市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經營運作、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特質與不同性傾向等等,進行方式以人物專訪呈現。本節目過去十年持續推廣教育部主編的《性別平等教育季刊》,將邀請專題主編與文章作者,分享編輯與書寫歷程。此外,也將邀請性別相關民間團體,介紹性別議題、書籍、影像素材,提供收聽教師更豐富教學資源,期使節目內容多元化。

※播出時間:自107年起於每週日下午15:00至16:00播出

1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