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四法

海洋四法

0
109
邀訪來賓:立法委員邱文彥先生播出日期:2017/05/08

本集專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也身兼立法委員的邱文彥教授,在他豐富的教學經歷及為民喉舌的委員身份之下,還藏有著一顆對於海洋藝術浪漫的心。聽聽立法委員邱文彥談海洋四法.

在民間團體、多位立委與學者的努力下,2015年2月16日,立法院在會期最後一天,三讀通過了政府組織改造中的「海洋四法」,包含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及海洋研究院。邱文彥教授表示,海保署的成立代表台灣邁向海洋國家的新紀元,也期盼行政院能給這新成立的機關更多經費與人力,並加速整併工作;民眾能更親海、知海、愛海。象徵著21世紀人類的新課題——環境永續。海保署將「海洋保育」觀念帶入政府,未來政府可以專心專業的規劃、執行、巡護海洋生態與永續管理的工作。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