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南邊的疆土-「曾母暗沙」

最南邊的疆土-「曾母暗沙」

0
169
邀訪來賓:國立海洋大學教授李昭興先生播出日期:2017/05/08

本集海洋之窗節目,邀請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李昭興教授,分享近年協助內政部首次對於南海曾母暗沙海域的調查作業,講述我國最南疆土的神秘之處。

2013年,李老師收到內政部派遣任務,帶著海研五號前往曾母暗沙進行研究調查,由於曾母暗沙位於我國最南疆土,卻距馬來西亞不到一百公里,雖然曾母暗沙是屬於中華民國,但也因沒有任何船隻前往此地的先例,想知道李老師在出發前遇到什麼難題,並且如何順利克服嗎?

這趟研究旅程歷時七天抵達曾母暗沙,李老師描述,在附近發現海底有許多鑽油平台以及石油管路,旁邊有馬來西亞最大石油輸出港,三十多年來,馬來西亞生產不少石油與天然氣。李老師與研究團隊一行人來到這海域附近,對馬來西亞的立場而言,會產生什麼衝突?又如何使之和平落幕呢?本集精彩課程將帶您揭開最南疆土的神秘面紗,並引導我們從中深思與探討國際情勢問題,您絕不可錯過李昭興老師精彩的海洋研究之旅!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