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藍的海洋,溫柔的文學

湛藍的海洋,溫柔的文學

1
119
邀訪來賓: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先生播出日期:2017/05/08

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灣最著名的海洋文學家-廖鴻基老師,帶我們用不一樣的角度體驗海洋,用說故事的方式帶我們走過他的海洋人生。

 廖鴻基老師,年輕時期的他因不擅言語的表達而人際關係受挫折,在陸地上走得有些不順,因此常常一個人在海邊走,和自己說話的對象就是海浪聲。想知道是一個怎樣的畫面,讓他認定海洋就是他的家鄉,便從此踏入海洋人生?花蓮著名的曼波魚,透過廖老師的雙眼詮釋,跟其他漁夫有何不同的感受與解讀?什麼樣的因緣際會開啟他海上的漂流人生,遭遇什麼際遇該他永生難忘?以及如何適應在遠洋漂流的海上生活?

本集精彩節目將帶您一起體驗遙遠海洋如此貼近人心的一趟旅程,和廖老師一起感受彷彿全世界縮小成船上的甲板,全世界的人口只剩甲板上的船員,透過廖老師精彩的分享,帶您一起身歷其境,進入陸地以外的另一個世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