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持夢想的海洋文學作家

堅持夢想的海洋文學作家

2
134
邀訪來賓: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播出日期:2017/05/08

本集邀請家喻戶曉的達悟族海洋文學作家-夏曼.藍波安老師分享他的人生轉折,述說他小時候的年代生長在被說是一個被上帝放棄的小島,以及50年代當時所受到的教育也灌輸他許多蘭嶼小島和台灣大島優劣的比較,因此在他十歲那年有了第一個夢想:離開蘭嶼,到台灣追逐夢想.

經歷許多心靈層面的轉折後,面臨到許多「飢餓」,一則是「肚皮的飢餓」,二則是對環境與人文陌生上的「經驗上飢餓」。雖然夏曼老師順利考上淡江大學法文系,直到大三閱讀法文小說時,卻發現無法進入歐洲人的書寫世界,他意識到一直以來讀著許多別人的歷史,而自己民族的歷史呢?

父親所說的一席話讓夏曼老師開始省思對於自我民族無知的「飢餓」,什麼原因讓夏曼老師毅然決然結束了課業?又是什麼情感因素促使他回到家鄉蘭嶼呢?夏曼老師創作作品裡所有的一切都是用自己的皮膚、雙眼、雙腳去細細感受而鋪成的文學之路。

本集海洋故事將帶您進入樸實又真切的海洋文學世界,您絕不可錯過夏曼.藍波安老師精彩的海洋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