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衷河:漫溯時光河」學生采風成果展開幕典禮大合影 (國臺圖提供)
  • (左起)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中和高中劉淑芬校長、國臺圖曹翠英館長、教育部邱玉蟾參事共同為「衷河:漫溯時光河」采風成果展揭開序幕 (國臺圖提供)
  • 中和高中同學進行導覽與解說採訪歷程及成果 (國臺圖提供)
  • 國臺圖曹翠英館長(右)與中和高中劉淑芬校長互贈紀念品 (國臺圖提供)

國臺圖攜手新北中和高中 揭開「采風成果展」序幕

0
2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3/03/29 17:08:20

國立臺灣圖書館今天(29日)攜手新北市立中和高級中學,在國臺圖一樓藝文走廊舉辦「衷河:漫溯時光河」學生采風成果展開幕儀式,呈現學生以多元形式進行專題研究並帶入纏繞畫創作,同時為後續將展出月餘的中和文史進行在地見證。

 

108課綱實施後,強調學生素養教學,希望透過探究與實作、感受與體驗,傳承並創新這片土地上的歷史記憶與文化刻痕。為了支援學校課程特色發展,國臺圖與中和高中共同策劃「擺接風華」與「擺接行旅」,以國臺圖豐富館藏為基礎,透過國文、歷史、地理及美術等科目教師的引導,讓學生以多元形式進行專題研究,並將其納入創作中,完成了一場充滿人文與自然對話的精彩活動。

 

國臺圖曹翠英館長表示,只有讓學生動手做,才能親身體驗多元文化的差異、想像與理解,謝謝這些孩子們運用國臺圖的館藏與資料,來豐富了這一次的策展,包括瞭解多元文化,了解緬甸的文化內容到底有那些地方跟臺灣不一樣,透過展覽不僅可以感受中和人文之美,也是世代間的交流、傳承與創新;未來國臺圖將透過各種資源整合與流通,齊心協力幫助各階段學子創造「共生、共榮、共好」的優質環境。

 

中和高中劉淑芬校長指出,學校位於擺接平原,從清代開始的變化不斷豐富這片土地上的故事,此次在國臺圖的協助下,本學期探究與實作課程充分達到自主學習目的,期望能深化同學們的在地連結與認同感,並喚起學子對這片土地的關愛。

 

國臺圖致力將特藏臺灣資料數位化,陸續建置各種數位典藏,強化資訊安全,持續開箱本館珍貴館藏,提供社會各界運用,未來會持續與學校合作,鼓勵師生把圖書館當作學習的延伸場域,達到生活化的素養學習。「衷河:漫溯時光河」學生采風成果展將展出至4月30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