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山醫大林釗尚校友(圖左)捐贈百萬獎助學金給母校,由校長黃建寧代表接受。

畢業校友捐款百萬助學金 回饋母校中山醫大

0
29
發佈:劉文珍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23/03/29 17:08:46

因為鄉下務農的阿嬤及父母親一句「你要當醫生」的期勉,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校友林釗尚醫師一路努力逐夢,在畢業行醫30年後,回饋母校成立「林釗尚診所獎助學金」,他以「沒有傘的小孩,只有努力往前衝」,勉勵學弟妹積極向學。

會考上醫學系,林釗尚醫師說,動力來自於鄉下務農的阿嬤以及父母親希望他當醫生的期勉;他深刻體悟,「沒有傘的小孩,只有努力往前衝」,一路得要向前,才能考上中山醫學院。

林釗尚醫師回憶,當年考進全國僅六家醫學系之一的中山醫學院,他謙虛的表示,自己天份不高,但為了改變老天給他的環境,藉由苦讀改善家裏經濟狀況。

求學期間,林釗尚為了減少父母的經濟負擔,靠著助學貸款以及家教或是發送海報打工賺取生活費並完成學業。成立「林釗尚診所獎助學金」,希望幫助到因家中遭逢重大事件,需要緊急協助的學弟妹們,能順利完成學業;除了急難助學金之外,林釗尚醫師也連續三年,每年捐款120 萬元,提供一定額度的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異的同學。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