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五田窯-當代陶瓷展」,由父子檔羅平景、羅文祺共同展出作品。
  • 羅平景擅長於水墨花鳥畫,民國60、70年代在鶯歌陶瓷廠學習青花瓷、釉下彩等繪畫技巧,將所學結合運用。
  • 羅文祺對青瓷、汝釉情有獨鍾,不只遵循傳統技法,更表現出現代工藝的質感。

五田窯當代陶瓷展 父子檔聯手呈現陶藝多元色彩

0
13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3/03/28 19:15:35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推出「五田窯-當代陶瓷展」,由父子檔共同展出作品,父親羅平景擅長水墨花鳥畫,是鶯歌出名的釉下彩老師,兒子羅文祺則對青瓷、汝釉情有獨鍾,2人創作類型、技法大不相同,呈現臺灣當代陶瓷的多元與進步。展期至4月17日止。

 

水墨畫家羅平景擅長於花鳥作品,8歲開始拿起畫筆,至今快60年,多次辦理水墨畫個展,民國60、70年代在鶯歌陶瓷廠學習青花瓷、釉下彩等繪畫技巧,將所學結合運用;兒子羅文祺15歲開始接觸陶藝,跟隨過多位陶藝老師學習,並靈活運用於現今作品中,對於青瓷、汝釉情有獨鍾。

 

羅平景說,早年住在高雄美濃時,兒子創作陶器,但當地做陶土的起碼有10家以上,競爭激烈,於是建議兒子轉做瓷器,「成果還不錯,經過1、2年鑽研,創作出很亮麗的汝釉和青瓷,對他,我很滿意。」

 

青瓷、汝釉這2種釉藥在燒製上有相當難度,羅文祺不只遵循傳統技法,更表現出現代工藝的質感,創作出獨特色彩,「我玩釉色、造型,我爸玩畫」,此次與陶藝風格迴異的父親合作,各取所長使陶藝發揮更多色彩,透過展覽分享創作理念,也盼讓大眾看到臺灣當代陶瓷的進步。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