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光劇團推出經典愛戀戲《狐仙》

愛是一種本能 國光劇團《狐仙》打造京劇新體驗

0
8
發佈:劉怡彣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23/03/28 16:46:28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國光劇團推出經典愛戀戲《狐仙》,將於4月8日、9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登場。以「非典型京劇」的方式,在演出內涵、演出型式,以及題材處理與舞台設計上,融合新興科技與戲曲美學,引領觀眾進入不同的京劇聆賞體驗。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國光劇團推出的《狐仙》2.0版本,是劇團經過幾年淬鍊後所呈現更厲害的版本,觀眾可以看到傳統京劇是如何用現代科技展現古今融合之美,將京劇推向新高度。

 

《狐仙》在主題上探討跨越一切的愛,透過演員深厚的京劇功夫,演繹人與狐的戀情跨越物種。為了使演出的情境立體且具象,演員更觀察動物的情態,經由每一個神情與身段,讓觀眾能共感故事情境。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則提到,國光劇團一直想用新的手法給予觀眾新的體驗,而《狐仙》兩年後重演,不管是舞台美術或是演員本身的心境,都有新的高度;此次規劃上不僅能看到科技的深度交融,更在跨越性別的議題上,有突破二元對立的新解,正是當代臺灣需要的觀點。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