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技職名人賞甄選計畫啟動  適性發展成就人生舞台
  • 侯友宜市長、牛排教父鄧有癸與餐飲科紀甫陞、謝旻芸一起煎牛排、切牛排
  • 侯友宜市長、牛排教父鄧有癸與餐飲科紀甫陞、謝旻芸一起煎牛排、切牛排

新北技職名人賞甄選計畫啟動 適性發展成就人生舞台

0
12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12/05 13:30:48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5日)在樹人家商辦理「新北技職名人賞」甄選計畫啟動儀式,由市長侯友宜與10位技職名人攜手參與,宣示孩子適性展才的價值,也邀請牛排教父鄧有癸現場示範煎牛排及擺盤技巧,並傳授成為米其林一星的秘訣,鼓勵孩子選擇所愛、持續堅持,最終就能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北市辦理首屆「新北技職名人賞」甄選計畫,首波挑選出10位技職名人並拍攝成影片,用影片記錄下各領域達人的奮鬥故事,也邀請這些頂尖人才以學長姐的角色,回到新北與孩子們分享專業、傳承經驗,像是牛排教父鄧有癸說,現在很多學生找不到方向,假如在技職教育中打下一個基礎,出來馬上就可以跟社會接軌,也希望以最真實的經歷,鼓勵孩子勇敢適性選擇。

 

樹人家商餐飲科三年級學生紀甫陞與謝旻芸表示,聽完牛排教父鄧有癸的故事,讓自己深刻體會到只要用心與堅持,未來也能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也希望能向牛排教父看齊,在高職期間努力考取相關證照,之後就讀大學規劃朝向西餐類發展,因為想要成為像牛排教父一樣厲害的人。

 

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則分享,態度、堅持是成功最重要的條件之一,期許透過這次牛排教父分享的寶貴經驗,能在孩子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未來可以勇敢選擇,遇到挫敗也能堅持走下去,成就自己。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