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頒發聯合盃作文大賽各組第ㄧ名獎項
  • 第16屆聯合盃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頒獎大合照

第16屆聯合盃作文賽新北市賽頒獎 210位好手寫出永續世界觀

0
2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12/05 09:30:08

新北市教育局及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新北市區賽,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6千名學生參賽,總計210人獲獎,今年新北市區賽題目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軸,讓學生透過文字闡述自己的看法以及行動的力量,不僅符合十二年國教素養精神,更展現新北學生對於環境社會的感知與思辨能力。

 

獲得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的板橋國小學生陳杰楷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閱讀,對文字的世界充滿興趣,對自己來說,稿紙上的每一方土地,都充滿無限可能。這次作文題目是「這樣做,世界會更好」,從自然與人、國家與人、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表達感恩惜福與釋放善意的做法,希望透過文字,能帶給世界微小的正向力量。

 

國中九年級組以年度代表字為題,獲得第一名的溪崑國中九年級學生童筠琦說道,在書寫時,從沒想過要得獎,只是把腦海裡蹦出的一幕幕畫面,轉換爲你我可見的一筆一劃,願每個人都能暢所欲言。童筠琦同學以「忍」字扣合年度大事,用「堅忍」闡釋人們面對巨變的包容與接納、用「隱忍」詮釋等待幸福的渴望,以感性文句交織人情,以有情視角闡述體悟。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