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師藝司武司長公布中學組首獎.jpg
  • 師藝司武司長公布國小組首獎.jpg
  • 潘文忠部長為本(13)屆揭獎典禮致詞.jpg
  • 林百里董事長對廣達游於藝計畫的勉勵.jpg
  • 111學年度游於藝計畫盟主受贈.jpg
  •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頒發行政推手獎.jpg

廣達游藝獎圓滿落幕 拓展跨領域學習

0
8
    發佈:邱祐慶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7/02 21:26:39

    教育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13屆「廣達游藝獎」,因受疫情的影響,決賽暨揭獎典禮今(2)日透過網路平臺公布導覽達人國小組及中學組首獎與優等獎得主,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林百里董事長錄製影片,為本屆典禮揭開序幕。 

     

    廣達《游於藝》計畫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並和國內外各大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基金會的研究轉化,策畫成適合中小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鼓勵教師透過統整教學,建構一個多元文化學習平臺。 

     

    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這場疫情,是教育實體現場擴及線上教學的一場變革,因為有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所給予的財力、人力支持,才能促使《廣達游於藝》計畫加速線上展覽的推動,今年「行政推手」獎,就是頒給致力開發「游於藝VR線上展覽」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的王文瑛主任和楊雁如專員。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廣達《游於藝》計畫是透過引進國內外的畫作,鼓勵學校利用展覽資源進行主題統整教學,提升及培養同學主動學習、增進自信與口語表達的能力,實踐藝術即生活的教育目標,與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的跨領域學習相符合。  

    有關第13屆「廣達游藝獎」線上揭獎典禮與精彩賽事,歡迎至YouTube廣達文教基金會FB 觀賞。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