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紀錄片主題展」記者會邀請空服員展示機艙座椅等飛行環境
  •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
  • 「新北天際影展暨紀錄片主題週開幕記者會」合影

新北紀錄片獎攜手長榮航空 航向天際被世界看見

0
45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4/30 13:24:44

新北市政府攜手長榮航空今天(30日)在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舉辦「新北天際影展暨紀錄片主題週開幕記者會」,宣布從5月1日起在長榮航空全航線班機,將可以欣賞精選的新北市紀錄片,提供旅客觀影多樣選擇,並且期望能讓臺灣的藝術創作被世界看見。

 

新北市政府持續支持國內紀錄片創作者,除了辦理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競賽,提供導演獲取拍攝資金,也在影片拍攝完成後,努力拓展各種放映管道,從校園、社區與藝文場館的巡迴放映,到推薦參與國內重要紀錄片提案會,再向外延伸參加國際影展放映。今年新北市新聞局更進一步與長榮航空合作,首度將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飛上高空,讓紀實影像創作有機會在旅程中陪伴全球旅客翱翔天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已連續辦理12年,有非常多的優秀影片在不同管道上播放,這次與長榮航空合作建構「新北天際影展」,看見臺灣這塊土地的多元文化,包括歷史關懷、鄉親情懷、對公共議題的執著理念、環保生態等,讓感動無所不在,能夠在長榮航空的天際線上被全世界的人看見,臺灣這塊土地的人民是如何愛上鄉土,為我們的國家及環境生態盡一份心力。

 

「新北天際影展」精選12部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的紀錄片,將從5月1日起分4個檔期,以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短片及1部國內院線紀實長片,在長榮航空全航線的班機上播放;「紀錄片主題展」活動,則是在華山文創產業園區中展出至5月5日止,除了展示新北市紀錄片獎12年來的點點滴滴,也安排4場放映活動與映後座談,還將長榮機艙座椅搬到現場,歡迎民眾前往重溫出國搭機的樂趣,並且體驗臺灣「感動無所不在」的精采紀錄片。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