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國小學童觀察溫室蔬菜

智慧農業向下紮根 宜昌國小設立示範基地

0
2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1/12/08 16:32:54

讓傳統農業再升級,花蓮縣政府推動「智慧農業向下紮根計畫」,由慈濟大學、花蓮高農技術支援,在花蓮縣立宜昌國小設置「智慧農業示範基地,以水耕智慧農業設備,引導學童認識科技導入農業的運用與發展。


傳統農業「面朝黃土、背朝天」、「看天吃飯」,既辛苦,產值又低,花蓮縣政府希望將縣內的傳統農業智慧化、科技化,推動「智慧農業向下紮根計畫」,國中小為基礎階段、高中與大學為探索階段、農民則是實踐階段。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吳昆儒指出,國中小階段是整個計畫的基礎,藉由智慧農業示範基地、AI自動化體驗,從小讓孩子們瞭解科技導入農業的多種可能性。


在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高農協助下,宜昌國小的智慧農業示範基地,建置水耕智慧農業設備,宜昌國小校長丁嘉琦說,學校會引導學童發揮探究與實作的精神,讓小朋友藉由現代科技,提供植物光源、水份甚至營養補充,期待小朋友能找出「智慧農業」的秘密。


智慧農業示範基地設置後,宜昌國小師生可近距離觀察黃瓜與萵苣等蔬菜,在科技輔助下的生長情況,建立初步概念,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將導入課程,並透過共學團、讀書會、工作坊等方式,邀請家長共學、共作,讓智慧農業推展更全面。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