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研院吳光鐘院長(中)監交,太空中心余憲政代理主任(右)將印信交給新任吳宗信主任(左)。(國研院提供)
  • 吳宗信主任(照片出處:2030智慧國家;何宇軒攝)

太空阿伯吳宗信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盼建構完整太空科研能量

0
8
發佈:王唯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8/02 13:58:03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2)天舉行國家太空中心新任主任佈達典禮,由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吳宗信接任。國研院吳光鐘院長期勉吳宗信主任能以豐富的學界與業界經驗,帶領太空中心持續在太空科技領域中成長,更上一層樓。


吳宗信主任是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學士、碩士,1994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博士學位,1995年返台進入行政院太空計畫室籌備處擔任副研究員,1998年進入合併前的交通大學機械系任教,曾任機械熱流與製造研究中心主任、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創始人兼主任,2015年借調至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技術長,2016年成為晉陞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2018年返回交大任教。


吳宗信主任的專長是現代系統工程、混合式火箭燃燒推進、稀薄氣體動力學模擬、低溫電漿物理化學模擬、電漿醫學、大氣電漿應用及平行科學計算,他曾獲科技部航太技術傑出研究獎、未來創新技術獎,同時是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會士、美國航太協會副會士、美國航太協會混合火箭技術委員會委員,也是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Emerging Plasma Nanotechnologies 技術委員會委員。


吳宗信主任表示,太空科技是國家積極發展的重點項目,自去年起推動太空發展法,兩個月前經立法院通過,為我國太空科技發展與產業推動建立法源。目前太空中心正積極協助科技部研擬子法,並進行太空中心改制行政法人作業。吳宗信主任表示,期盼可以為台灣建構更完整的太空科技基礎能量,努力促進太空產業供應鏈成形與新創太空事業的蓬勃發展,攜手迎接正在萌芽的太空經濟。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