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電競pk
  • 闖關遊戲活動
  • 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Afas.Falah致詞

原民會部落遠距伴讀 分享學童進步成果

0
16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1/16 16:00:56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6)天上午,在臺東娜路彎大酒店盛大舉辦「109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成果發表會,並以闖關活動「電競PK賽」結合國、英、數等學科能力,使部落學童擁有多種不同的資訊體驗,借以激發學童學習興趣,並展現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

 

計畫從105年開辦至今,小學友人數從200名增加至363人,參與人數創下歷年來最多,成果非常值得大家共同肯定與鼓勵。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主要以大學友及小學友一對一即時視訊的方式,進行國語、英文、數學、社會及自然等5門學科的課業輔導。其中,109年共有14處伴讀服務據點,伴讀年級從以往的3至5年級,增加為3至9年級,並與臺東大學、東華大學、義守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5間大學共同聯盟合作,且今年度小學友的成績表現有約50%以上的進步比例,其中還有多位小朋友成績進步幅度高達20分以上。

 

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表示,去年全球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地方都改採用網路進行教學,更顯得遠距教學有其必要性,而我們以遠距的方式輔導學童課業至今已經第5年了,一開始最大目的就是克服學習資源的城鄉差距與地理環境限制;也在每年的努力及累積之下,部落的資訊設備占比逐漸提高,參與學童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廣泛,從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都有,學生數更是5年以來最高,同時我們也鼓勵大學友針對自己所輔導小學友的課業狀況彈性設計、編撰教材,藉由教材設計競賽激發大學友的創意亦培養其服務及學習傳承的精神。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