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仙國小新廁所設計中串聯阿美族圖騰與色彩,並將三仙臺日出、比西里岸著名的漂流木羊地景彩繪上牆面,走進廁所就能感受東海岸人文景致。
  • 三仙國小新廁所設計中串聯阿美族圖騰與色彩,並將三仙臺日出、比西里岸著名的漂流木羊地景彩繪上牆面,走進廁所就能感受東海岸人文景致。
  • 廁所外牆則使用空心磚增加通風及採光,一改以往陰暗潮濕的印象。
  • 啟用典禮中學校特別規劃了一堂如廁禮儀課程,期許孩子們能夠珍惜並學會尊重得來不易的廁所環境,也藉此培養良好的如廁習慣與生活素養。
  • 啟用典禮邀請多位鎮民代表及家長委員一同剪綵。
  • 由三仙國小負責管理的臺東縣自然史教育館一、二樓廁所也同步整修完工,將引以為傲的館藏貝殼與礦石融入整體設計,同樣美不勝收。

融入在地人文景致 臺東三仙國小嶄新廁所美得像畫

0
33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01/15 17:44:06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國小老舊廁所整修完工,不僅明亮通風,更在設計中融入當地阿美族圖騰、鄰近的三仙臺及比西里岸部落景緻,讓廁所搖身變成打卡景點,啟用典禮中學校也特別安排一堂如廁禮儀課程,藉此增進孩子們良好的生活素養。

 

三仙國小位於山海環抱的比西里岸部落,一旁緊臨著名景點三仙臺,學生多為當地阿美族人,校園小巧美麗,但老舊陰暗的廁所往往讓學生卻步,去年在國教署及臺東縣府經費挹注下,歷經半年設計整修,教學大樓4間嶄新廁所今(15)日落成啟用。

 

校長邵雅倩指出,廁所設計中串聯阿美族圖騰與色彩,並融入海洋意象,也將三仙臺日出、比西里岸著名的漂流木羊地景彩繪上牆面,走進廁所就能感受東海岸風情景致,搖身成學生最喜歡的校園角落之一,期盼經由整體的環境營造,讓孩子們都能從心去關注家鄉風土與環境。

 

嶄新廁所除了注重性別友善,洗手臺也採波浪形階梯設計,方便各年級學生使用,廁所外牆則使用空心磚增加通風及採光,一改以往陰暗潮濕的印象,學生馬晉楷說,以前廁所很髒亂,現在變得很不一樣,還加上在地的圖案,馬桶沖水也變感應的,「有一種很好的感覺!」

 

啟用典禮中學校特別規劃了一堂如廁禮儀課程,邵雅倩表示,期許孩子們能夠珍惜並學會尊重得來不易的廁所環境,也藉此培養良好的如廁習慣與生活素養,讓學生未來在打掃廁所時也能有愉快的心情。

 

此外,由三仙國小負責管理的臺東縣自然史教育館一、二樓廁所也同步整修完工,將引以為傲的館藏貝殼與礦石融入整體設計,同樣美不勝收,春遊期間到館參觀並拍照打卡,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並辦理抽獎活動,詳情可上「臺東縣自然史教育館」粉絲專頁查詢。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