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臺灣美術雙年展將在10月17日登場

臺雙展「禽獸不如」 盼人類反思與動物的關係

0
24
發佈:曾鈺羢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9/17 16:52:40

「2020臺灣美術雙年展」將在10月17日開幕,今年以「禽獸不如」為主題,反思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本次臺雙展規模、參與人數都更勝以往,且增加「平行展」與「衛星展」展區,擴大展覽的影響力。

 

「2020臺灣美術雙年展」規模更勝以往,今年邀請49位具有臺灣經驗的藝術家參展,展出件數達到201件,新作品就有96件,都是歷年之冠,策展人姚瑞中表示,本次以「禽獸不如」作為主題,不是負面的意涵,是希望人類作為萬物之靈,收斂自己的貪念,尤其在疫情之下,更應該反思人與萬物之間的關係,傳達善待生態環境的精神並進行反思。

 

姚瑞中說,今年的展覽有幾大特色,包括藝術家都是首次參加、藝術家年輕化,只有6位超過50歲,另外,首次邀請國外的藝術家參與,要讓臺雙展不再侷限臺灣本地,而能走向國際。此外,今年也參考威尼斯雙年展,在國美館的主展覽場之外,增加衛星展與平行展,讓更多藝術家在地創作,也讓臺雙展能遍地開花。

 

「2020臺灣美術雙年展」自10月17日到明年2月28日,透過「獻祭與救贖」、「生物經貿潛史」、「無名戰爭肖像」、「實驗室/手術室/標本室」、「節慶/沙洲/綠覆率」、「獸倣者/獸形人」、「棲息地/動物園/國家公園」等7個展覽子題與「行為暨臨場藝術/多媒體裝置表演」的規劃,將展覽空間構築成八卦形狀的「動物園」,讓藝術家所創作的各式各樣物種生態與觀眾不期而遇。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