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馬戲創作劇團」杜偉誠團長將在北市圖石牌分館分享馬戲是什麼

臺灣歌謠、馬戲講座 北市圖分館夏日藝術饗宴

0
51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6/24 10:37:09

後疫情時代,臺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陸續舉辦講座活動,豐富民眾的藝術生活。

 

歌謠也是一種生活記錄的方式,歌曲有故事,故事有背景,想知道臺灣多元豐富的文化歷史背景,絕對可以透過臺灣歌謠來認識,自1930年代電影主題曲〈桃花泣血記〉成為臺灣流行歌謠創作濫觴,臺灣社會從日據時代走入戰後歲月,一直到鄉土民謠的興起,音樂家們創作出許多反映生活風俗等別具時代特性與意義的歌謠。北市圖西湖分館將於6月27日下午2時舉辦「愛樂賞析講座:聽見臺灣─二十世紀臺灣歌謠風」,由邢子青老師導聆二十世紀臺灣歌謠的歷史脈絡。

 

石牌分館今年為小朋友準備了2場戲劇講座。7月12日「天馬戲來了! 」親子講座,由「天馬戲創作劇團」杜偉誠團長為大家介紹該團源起,揭露歡樂表演後的堅持及初級馬戲入門。8月30日「在自然裡演戲、在戲裡看見自然」親子講座,團長鄒雅荃帶來該團的看家本領,將環保與自然融入演戲,讓小朋友了解戲劇的多種呈現方式。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臺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