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體大合照
  •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來觀看學生的製作成果
  • 全國技藝競賽常勝軍與國際技能競賽網頁設計的6位青少年正取國手
  •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體驗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

新北三所學校共同開發紅外線熱像儀 自製資訊電子化的防疫工具

0
46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2/22 10:00:00

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中、新北高工與鶯歌工商,運用自身技職專業知識與技術,共同開發「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提供學校大量檢測體溫的需求,甚至以產品開發的角度,將整套系統從裝置到商品包裝說明,進行整體的設計。這次成功開發的『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的模式運用了美國高科技元件技術特性,開發跨域整合永續性發展的專題與課程。

 

由新北高工主任陳錫齡率領全國技藝競賽常勝軍與國際技能競賽網頁設計的6位青少年正取國手,以硬體、PC系統、web網頁、App四個領域的專業技術,跨校專題合作,結合了行動裝置進行校園健康移動管理,紅外線熱像儀在業界市價動輒30、40萬元,甚至高達80萬元,此次跨校自製系統不僅成本不到2萬元,功能更加齊備,可以即時偵測發燒學生外,更可將學生影像清晰捕捉,與校長手機即時串連傳輸,力求防疫萬無一失。

 

參與研發的吳秉宸同學就提到,有鑒於開學快到了,學生在進入校園前都必須量體溫,但額溫槍或耳溫槍數量不足的話,將導致學生都擠在校門口,甚至可能會遲到或影響上課時間,因此才想利用所學製作這個儀器。在研發的過程中學習到不少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讓自己的技能有所提升,也很開心自己能參與防疫的工作,目前陸續有想到一些更好的點子,未來也會繼續想辦法進行改良。

 

新北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在「專業技職」領域,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啟發學生多元思考嘗試,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