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護學子飲水安全 臺東校園檢測合格率百分百

守護學子飲水安全 臺東校園檢測合格率百分百

0
26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11/19 19:38:46

臺東縣環保局為確保學生日常飲水安全,針對縣內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設有連續性供水設備進行採樣及稽查,經採樣分析後,大腸桿菌群檢測合格率100%,環保局表示,期盼各級學校加強連續性供水設備維護工作,讓學子飲用水更安全。

 

環保局表示,連續性供水設備的濾心等過濾裝置固然能夠改善水質,但若沒有定期的更換濾心或消毒清潔處理,乾淨的水流過不乾淨的管線,仍可能導致水質遭受污染,進而喝到細菌水。

 

環保局指出,依據飲用水管理條例第9條規定,公私場所設置供公眾飲用的連續供水固定設備,應依規定維護,並作成維護紀錄,紀錄應予揭示,並保存供主管機關查驗;倘未依條例進行揭示,環保局將依同法第23條,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