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愛」領導扎根偏鄉 姜韻梅校長榮獲「師鐸」、「領導卓越」雙料大獎

姜韻梅用愛領導扎根偏鄉

0
167
發佈:常維鈞(常罡)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19/09/11 07:25:00

大臺中第一位引用偏鄉條例順利二次連任的桐林國小姜韻梅校長,在因少子化而面臨併校及社區動能低弱的困境下,以公平、同理、樂觀及善良的信念,關懷師生、展現優勢能力及發展學校特色課程,翻轉偏鄉小校價值。姜校長今年同時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校長領導卓越獎」二大獎項肯定。

 

姜韻梅校長107帶領桐林師生榮獲教育部「百大特色學校」、學生「總統教育獎」、以及教育界最高榮譽之教學卓越「金質獎」殊榮。獲得如此榮耀,姜校長毫不懈怠帶著團隊持續為教育付出,今年再接再厲獲得「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榮耀,讓位處偏鄉的桐林國小成為全國知名學校,七成學生翻山越嶺而來,徹底翻轉了偏鄉小校少子化學生來源短缺的命運。姜校長個人傑出的領導表現以及為師生付出的努力,受到注目,今年同時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校長領導卓越獎」二大獎項肯定,在教育界是少見的成功案例。

姜校長表示,本次領導卓越方案名稱為「YES,I DO! 我願意!」因為,她相信教育的力量,當一個「生命感動生命」的引導者,只要「願意」,就會找到讓自己、讓團隊、讓教育前進的能量;只要「願意」,就能攜手前進,打造機會營造空間讓學生表現更好,一起創造教育的無限可能;只要「願意」,夢想都將實現。因為願意,所以姜校長許下承諾,「用愛扎根,啟發偏鄉孩子的天賦與能力,陪伴偏鄉孩子開創更多可能」。

姜校長指出,身為教育工作者永遠要有以「愛」為前提,視孩子為「己出」的情懷,用心在乎,真誠的喜歡、接納每個學生,在孩子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用倡導、尊重、關懷的方式細心栽培,讓孩子宛如春天的種子,找到力量,開出燦爛的花朵。這次獲得的20萬獎金將全數留在學校提供師生使用,一半鼓勵教師持續精進做為教師進修參訪的經費,10萬元提供給偏鄉孩子學生追逐夢想的獎學金之用,鼓勵孩子進行多元試探參與公益活動,走出舒適圈,勇敢挑戰人生,建立自信,成為更好的自己,將所學回饋社會,擴大教育價值。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