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大智慧手臂 聰明夾蘋果、挑蒜頭

高大智慧手臂 聰明夾蘋果、挑蒜頭

0
17
發佈:林祺宏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19/02/20 16:56:12

國立高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吳志宏以「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技術架構,自主開發具智慧影像辨識功能的機器手臂,可聰明分辨不同物體並選取利用,突破傳統定點限制,目前已能辨識夾取蔬果作物、螺絲扣件、生產仿生膠帶等,吳志宏表示,傳統型機械手臂的控制程式多半是寫死的,吳的智慧機器手臂展現軟硬體整合成果,手臂(硬體)導入AI訓練(軟體)後,可以自行看見、看懂(辨識)以及自動執行夾取分類,只要標的物在它視線所及、運作範圍內,不須刻意定位皆可正確完成。

吳志宏表示,若應用於工業生產,智慧機器手臂可百分之百正確分類出不同頭型、長短的螺絲螺帽,並可再進一步訓練檢測品質提高良率。生活應用方面,機器手臂已學會辨識蘋果、花生、蒜頭、栗子,此技術搭上智慧製造趨勢,也可應用在服務型機器人,推廣至一般民眾生活如居家照護輔助。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