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市立東勢高工教師協助東華國中辦理高瞻創客研習營活動
  • 臺中市立東勢高工林偉政主任、詹晉榮老師指導學生安裝軟體,學習應用程式,學生興趣盎然。
  • 國中學生在老師指導下自己動手組裝各個模組
  • 學生向大家介紹作品並分享研習的心得

東勢高工高瞻計畫與國中合辦新興科技創客課程成果豐碩

0
102
發佈:蔡鳳婷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19/02/19 15:54:44

臺中市立東勢高工配合科技部推動第三期高瞻計畫「國中與高中職學校發展跨群科智慧化新興科技融入食農教育創客課程」之發展研究,已邁入第3年。在彰化師範大學的督導下,與東華國中合作共同研發涵蓋「國中農場自動化管理」及「高職智慧化自動控制」的一系列課程,今年更協助國中學校辦理「新興科技創客課程」研習營,培養國中生動手做的創客精神,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熱情。

東勢高工陳正義主任、林偉政主任及詹晉榮老師今年寒假協助東華國中辦理「創客課程」活動營,結合「國中農場自動化管理」主題,指導學生製作「盆栽自動澆水器」透過圖形化概念取代生硬的程式碼,培養學生程式設計的邏輯思維,自行製作澆水器的各個模組,並帶領學生進行土壤濕度感測及澆水方式的探索,讓學生能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澆水器能自動偵測土壤乾濕度,當盆栽土壤過於乾燥時,會啟動「自動澆水」功能,保持盆栽的鮮綠與生氣,這也就是俗稱的「懶人澆水法」。每個學生的澆水器功能不一,有的成功、有的失敗,大家在熱烈的氣氛中討論分享,經過老師的指導,所有問題皆迎刃而解。最後進行作品評比,前三名同學獲頒獎金鼓勵。這次的創客營隊活動讓國中生對「智慧化新興科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學們一致表示自己動手完成一件具有「智慧科技」的實用作品,是最大的收穫與樂趣。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