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中)、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左三)、秘魯東方雙語小學校長翁吉億與同學們合影

秘魯印加文化體驗 雙方交流充實國際教育

0
316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11/30 13:56:38

臺北市教育局與秘魯駐臺辦事處合作,從9月開始引薦12位祕魯中小學生來台進行文化交流,日前特別邀請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古容、課程協作學校及北市師生,前往北投公園舉辦「尋找印加的秘密」成果闖關活動,共同參與秘魯印加文化的體驗學習。

12名南美洲秘魯東方文化雙語國際中小學的六年級學生,進入台北市文化國小進行3個月的文化交流,校長翁吉億也率領2名教師在台灣陪同學生,除了透過沉浸式體驗學習中文,更分享秘魯古印加帝國的失落之城馬丘比丘古城的歷史遺產、「羊駝」對秘魯人生活的重要性,以及阿雷基帕嘉年華會的傳統舞蹈等當地文化,另外也擴展跨校文化交流活動,體驗台灣孩子抓螃蟹、放天燈與寫春聯的樂趣。

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每個國家有各自的特色與發展,從兩國學生的交流過程中可以讓同學們相互學習,不只認識我們自己的生長環境,還能深入了解祕魯的生長環境、歷史、地理、文化及交易發展,能夠把地球當作學習村,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希望能讓教育跟國際接軌向上提升,開展臺北市的國際教育元年,並且鼓勵師生們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看見臺灣與臺北。

這次的「尋找印加的秘密」闖關活動,也另外邀請臺北市士林區及北投區各校師生一同參與,期望藉由活動當中古印加文明故事的引導,讓所有參與的師生見證國際友誼的建立,也讓秘魯文化走入社區及各個校園,扎根臺北市國際教育課程的跨域學習與交流。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