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豐以獨輪車培養孩童學習能力

海豐以獨輪車培養孩童學習能力

1
280
發佈:林祺宏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17/12/13 10:15:00

屏東縣海豐非營利幼兒園,利用海豐國小前校長捐贈的二台獨輪車,設計主題課程,用實際接觸的方式,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記者林祺宏採訪報導)       

用獨輪車玩出學習新動力。屏東海豐非營利幼兒園利用海豐國小的閒置教室。建構一個手腦並用的獨輪車主題教學,園長蕭綺莉說,海豐園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在園所裡看不到簿本教材,沒有聽說讀寫算,但孩子依然可以透過主題教學,看到摸到學到關鍵能力。

 

陳亘琳老師說,獨輪車課程,除了可以發展孩子的專注力與操控能力,也透過相關統整課程,建構孩子設計美感、解決探究問題能力。

 

問起當初是什麼想法想在園所推獨輪車課程? 蕭綺莉園長說,園所首兩台獨輪車,是海豐國小前任校長周金輝送給幼兒園的創園禮物,物盡其用,於是推出獨輪車課程,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玩出多元能力,激發學習的興趣。

(教育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市採訪報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