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山基金會與臺東部落愛心店家合作,於太麻里鄉美和國小舉辦「傳承助老 包粽送愛」公益話劇活動。
  • 學生們將包好的cinavu與長輩們分享。
  • 演員飾演滿懷思念的獨居長輩,等待子女歸鄉。
  • 美和國小學生參與演出,飾演歸鄉子女,與長輩團聚。

華山公益話劇扎根敬老 攜手美和國小包粽送愛

0
0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4/17 17:35:29

端午節腳步近,華山基金會與臺東部落愛心店家合作,於太麻里鄉美和國小舉辦「傳承助老 包粽送愛」公益話劇活動,邀請長輩們與學童一起欣賞演出,並體驗製作部落傳統美食cinavu(小米粽),盼從小扎根愛老、敬老與傳承的觀念。

 

悠悠哼唱起排灣族古調,旋律略顯憂傷,滿懷思念的耆老獨自刺繡,桌上早已備好月桃葉、豬肉等食材,等待子女歸來,在演員生動演譯下,臺下長輩和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學生們也參與演出,扮起歸鄉的子女,邀請來賓一起包cinavu,包好後與長輩們分享,過程中觸動情感。

 

五年級學生黃翊慈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而且家裡的老人年紀也很大了,能陪伴的時間不多,所以我要更關心我們家的老人。」學生章名堤則說,「老人家一個人在家很寂寞,在外面的子女要多回家陪陪他們。」

 

華山基金會與部落店家合作,在美和國小舉辦「傳承助老 包粽送愛」公益話劇,店家負責人柯玉蘭為陪伴母親返鄉創業,發揚傳統飲食文化,她說,自己的手藝是老人家給的智慧,藉由這次活動回饋老人家,也希望將敬老觀念傳達給小朋友,「不管現在或未來,到了佳節,要想到回家看看老人家。」

 

華山基金會臺東縣站長王淑柔表示,愛老、敬老要從小扎根,給予正確觀念讓家中長輩得到更多關懷;華山目前在臺東服務約1140名弱勢長輩,現正積極籌備「2024愛老人 端午動起來」計劃,尚缺8成經費,期透過愛心店家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認助老人行列。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