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門太武輪任務圓滿結束,贈予綠島鄉使用,作為公船延續使命。
  • 臺東縣長饒慶鈴率縣府團隊跨海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期待透過資源共享、互利互訪模式,共創雙方觀光發展前景與情誼。
  • 臺東縣府回贈池上米,供金門縣社福團體團膳食用。

金門除役太武輪贈臺東 將作為綠島「救命船」

0
0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4/16 17:58:16

臺東縣長饒慶鈴率縣府團隊跨海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就縣市互助進行討論,順利爭取金門縣政府贈予退役船舶「太武輪」,做為往返綠島與臺灣的公船,臺東縣府則回贈池上米予金門縣內社福團體,將來也期待透過資源共享、互利互訪模式,共創雙方觀光發展前景與情誼。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是臺灣本島唯一有2個離島的縣市,海上交通受海象、天候影響,民營客船業者可能無法應因緊急運送需求,因此希望綠島、蘭嶼能有一艘屬於自己的公船,此次獲金門縣政府贈予「太武輪」,作為綠島公船,將來能在危急時刻作為「救命船」。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臺東不只是臺灣的品牌,也是世界的品牌」,不只是好山好水,還有享譽國際的熱氣球嘉年華等觀光活動,而金門同樣以觀光立縣,透過此次贈予太武輪與臺東結善緣,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合作機會,共同發展美好的觀光前景。

 

臺東縣交觀處指出,太武輪曾肩負大、小金門離島交通重擔,提供中轉搭機往返臺灣與小三通重要橋梁,如今太武輪任務圓滿結束,贈予綠島鄉使用,延續使命,縣府則回贈池上米,供金門縣社福團體團膳食用,雙方交流互贈,期許未來推動雙向包機互訪,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模式。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