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培養小小理財家 從小扎根兒童理財教育
  • CHA-CHING 兒童理財教育計畫記者會大合影

新北培養小小理財家 從小扎根兒童理財教育

0
0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4/16 14:30:12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金牌學校認證」,由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發文林、江翠、板橋、信義、新林國小5所學校「理財金牌學校」認證獎盃。這樣計畫以三年為期,至今已完成第三批種子學校認證,共15校獲得金牌學校認證,顯示學校推展理財教育成效卓著。

 

理財就是生活,理財教育要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建立正確的儲蓄、投資、支出、獲利等觀念,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在生活中培養孩子從小具有正確的金錢價值觀是重要的教育任務。理財是也是生活中必備的素養跟能力,如果沒有這項能力將來可能成為卡奴,若沒有這項能力的控制,導致的無知也會造成自己與家人的傷害,相反的如果從小就小觀念,在生活上對他來說就會是最大的助益。

 

共同推動計畫的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行銷部總經理何瑋則表示,很榮幸可以繼續跟瀚亞投資、保誠亞洲公益基金合作,這項計畫已實施多年,再次見證金牌學校的誕生很高興,現在的社會變化非常快速,家長與老師對於孩子的成長過程,或是未來要面對急速變化的環境感到非常焦慮,因此就理財教育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議題。

 

教育局指出,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推展至今已有15校加入,培育出金牌學校共同為兒童理財教育努力,期待透過金牌學校的經驗分享,未來持續在新北市學校中發芽茁壯,讓更多的師生都能接觸理財,為臺灣兒童理財教育扎根,推廣正確的理財觀。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