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光復國小學生利用海廢物進行藝術創作
  • 光復國小跨域合作,在松菸舉辦「2024世界地球日-為地球把脈」成果展
  • 學生范晟維表示呼籲大家能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
  • 學生廖姵綺說明如何利用廢棄浮標進行創作
  • 學生上臺簡報,分享愛護地球的具體行動
  • 學生上臺簡報,分享校園減塑行動
  • 光復國小用廢棄浮標創作出56隻彩色魚,在松菸骨董消防栓箱展出
  • 光復國小學生創意改造澎湖浮球

響應地球日 光復國小海廢藝術展松菸古董消防栓箱展出

0
1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4/15 18:33:31

臺北市光復國小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攜手美國在臺協會等單位,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4 世界地球日-為地球把脈」成果展,學生除了展出以海洋廢棄物為素材所進行的藝術創作外,也響應今年地球日主題「地球與塑膠」,分享個人減塑和環境保護的具體行動。校方期望藉由校外公開展覽,提升大眾對地球保護的關注,並將環保意識深植學生心中。

 

《海好嗎?》海廢展覽由光復國小老師與56位高年級學生共同創作,創作媒材來自於澎湖海邊常見的「浙江藍」漁網浮球,因大量被使用後丟棄並由對岸浙江飄至海邊,在工作坊中宣導海洋保育及倡導減塑,並透過藝術彩繪的方式,重新賦予「浙江藍」浮球新的意義,變成56隻彩色浮魚,並在「松菸古蹟消防栓箱」展出,象徵著愛護地球的藝術行動。學生廖姵綺表示,這次創作以海洋為主題,使用海洋廢棄浮標加上彩繪,完成作品;過程中她也發現,原來海洋中有這麼多廢棄物。學生范晟維表示,他以象徵地球的藍綠色為基底,用廢棄浮標進行裝飾,透過這次創作,讓他認識海洋廢棄物的嚴重性,並理解到海廢垃圾經過再利用後,也能成為資源,更呼籲大家能減少塑膠的使用。

 

呼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地球與塑膠」( Planet vs. Plastics),強調每個人都應該關心地球健康並積極參與保護地球的行動。學生們透過簡報方式分享自身對於環境保護與減塑的行動內容與成果。學生方智宜表示,每天少用塑膠製品,使用環保餐具等,都是在生活中可以簡單做到的減塑行動。

 

光復國小表示,學校老師在「地球公民」校訂課程,引導學生思考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與美國創新中心(AIC)、美國在臺協會(AIT)、松山文創園區、南港老爺行旅、小智研發垃圾廚房等單位跨域合作,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關注地球未來的平臺。

 

松山文創園區表示,在今年世界地球日,與產官學多方共同合作海廢創作展,以藝術工作坊及展覽型式,讓學生有機會走出校園,透過創意活動與多元學習,更了解在地知識,一起愛護地球。展覽即日起到4月26日在園區製菸工廠12座古董級消防栓箱展出,並結合永續宣導蓋章,歡迎入園遊客循線蒐集。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