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將於在31所美感校園舉辦34場次親子活動(圖源:彰化縣政府)
  • 「美的方程式」3週年成果展一隅(圖源: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推動「美的方程式」3週年 舉辦成果展及親子活動

0
1
發佈:曾筱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4/04/15 14:57:04

彰化縣政府今日上午在彰泰國中舉行「美的方程式=美域美育×食育美學堂×書福悅讀」3週年成果展,並將於5月11日、12日、18日、19日,在31所美感校園舉辦34場次親子活動,內容包含手作體驗、闖關遊戲、食農體驗、親子共讀等,鼓勵民眾體驗親子共學樂趣,感受場域之美。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彰化縣自2021年起推動「美域‧美育」美感校園環境營造計畫,改善學校的展演空間、川堂、司令臺、廊道、指標系統;另外,也透過「食育美學堂」計畫推廣食農教育,介紹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讓學生了解農作;「書福悅讀」計畫則每年改造5座學校圖書館,為學生打造適合的學習空間。

 

彰泰國中校長江永泰表示,彰泰國中去年獲得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獎,並且藉由「書福悅讀」計畫,獲得200萬元空間改善經費,將原本雜亂的校內空間,變成舒適的圖書館,使學生能在明亮寬敞的環境中閱讀,看到更高更遠的世界。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近3年來,縣府補助近6,575萬,協助56所國中小形塑校園美感環境,並融入課程規畫,為師生打造美好的學習場域,落實啟發學生「美感思維」的教育目標。縣府將於5月舉行34場次親子體驗課程,有興趣的家長可至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網站報名課程,與孩子一同體驗學習樂趣。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