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展望會服務6年的陳誼珊獲臺東縣績優社工肯定。
  • 在展望會臺東二中心服務近12年的黃麗香獲臺東縣績優社工肯定。

伴偏鄉童及家庭面對困境 世展會臺東5社工獲獎

0
55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3/27 18:17:40

4月2日「社工日」前夕,臺灣世界展望會臺東地區共有5位專業社工人員獲獎肯定,臺東青少年中心社工師顧穎慧、臺東二中心社工葉靜婷獲113年衛福部全國績優社工獎;成功中心督導陽佩菁獲臺東縣績優社工督導獎;家庭培力暨生計發展社工師陳誼珊、臺東二中心社工黃麗香獲臺東縣績優社工。

 

在展望會臺東二中心服務近12年的黃麗香表示,小時候曾寄人籬下,依附親友生活,成長過程中,每一次適應環境變化都是新的挑戰,也因此更能看見受助者的難題,「繁複的社工工作,1天24小時,經常覺得2隻手不夠用,希望自己能有第3隻手臂,更快速協助所開案的兒童與家庭,回到穩定的生活。」

 

在展望會服務6年的陳誼珊表示,工作歷程中有很長時間服務15到18歲的青少年,容易因為面臨生涯階段轉換而感到焦慮迷惘,臺東的青少年又因學習資源及就業機會的城鄉差距,有極大比例需在國中畢業後離家求學或就業,獨自面對各種新挑戰,其中不少原住民學子更面臨到原漢差異的衝擊,喪失自信。

 

陳誼珊說,期許自己秉持專業與真誠,持續做好每一個工作和服務,並與正在面對生涯挑戰、感到迷惘、害怕的青少年們互相鼓勵,「我們都不用到很厲害才開始行動,而是要先開始,才會變得很厲害,一步一步,活出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生命中的厲害和勇敢。」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區處長李玉明指出,展望會在臺東地區透過40名社工員的專業服務,投入教育及營養支持、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兒少保護、災害救助與家庭援助等事工,關懷臺東3400名弱勢兒少與其家庭,提供適切的資源及服務,讓孩子有機會成長轉變、實踐自我。

 

他表示,4月2日社工日前夕,展望會籲請民眾響應「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每月2000元資助一名臺東弱勢貧童,幫助家境困難的孩子穩定求學、獲得支持,與第一線社工員攜手同行,共助兒少邁向未來自立之路,朝著夢想前進。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