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縣政府辦理第3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獎補助金超過40萬元。
  • 今年競賽邀請布農族金曲歌手王宏恩擔任推廣大使,邀請學校及部落踴躍參與。
  • 去年獲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校園組首獎的霧鹿國小學童,以布農族語高喊隊呼,為今年度競賽揭開序幕。

獎補助金逾40萬 臺東縣族語創意隊呼競賽開跑

0
3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4/03/27 18:17:40

為鼓勵開口說族語,臺東縣政府辦理第3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獎補助金超過40萬元,並邀請金曲歌手王宏恩擔任推廣大使,競賽分為「部落組」及「校園組」,邀請學校及部落踴躍參與,即日起開放報名。

 

穿上傳統服飾,自信唱跳,去年獲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校園組首獎的霧鹿國小學童,以布農族語高喊隊呼,為今年度競賽揭開序幕。臺東縣政府舉辦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邁入第3屆,祭出高額獎補助金,廣邀學校及部落踴躍參與,大聲說族語。

 

縣長饒慶鈴表示,去年族語創意隊呼競賽除了臺東的隊伍以外,也有來自桃園的幸福國小與基隆原家,今年有望吸引更多外縣市隊伍共襄盛舉,今年總獎金加上決賽入圍隊伍的補助金,總金額超過40萬,相信競賽將更刺激、更有看頭。

 

今年競賽邀請布農族金曲歌手王宏恩擔任推廣大使,他表示,創意隊呼競賽讓說族語變得更有趣,吸引年輕人參與,更有學習族語的動力,甚至非原住民族的朋友也能夠一起共襄盛舉,大家一起說族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縣府原民處說明,此次競賽分為「部落組」及「校園組」,參賽隊伍人數最少5人、最多15人,可運用舞蹈、歌謠、戲劇、樂器等各種形式表演,搭配族語編排出60至120秒的口號隊呼,就能報名參賽,不限國籍與族別,只要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皆可參加。

 

初賽報名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入圍名單將於6月15日前公布,2組各取前6名,共12隊進入決賽;入選決賽的隊伍將由縣府提供團隊訓練補助,隊員5至10人可獲得補助8千元,11至15人可獲1萬元;每隊還可獲得1萬元指導老師費用補助,補助費用統一於決賽日發放。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