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適性無限卡
  • 張明文局長(站立者右2)及學生試玩無限卡獨家「職群對對碰」及「職由你」2種玩法
  • 全國第一套適性無限卡啟動儀式合影
  • 全國首創生涯牌卡-新北適性「無限」卡開箱記者會大合影

新北研發獨創適性「無限卡」 12種玩法探索未來

0
1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3/27 18:00:00

新北市教育局推出「生涯牌卡-新北適性無限卡」,是全國第一套專門為國中適性生涯發展的牌卡遊戲,融入生涯發展、適性探索的精神到遊戲中,藉由牌卡提供孩子「模糊刺激」,讓孩子邊玩遊戲,邊認識職業內涵,更能認識深層的自己。

 

這套牌卡是由新北市生涯發展教育輔導團,攜手北北基桃高級中等學校、大專校院以及專家學者研發,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適性無限卡介紹技術型高中15職群及五專醫護職群中的內涵,加深孩子對職群的了解,這就是適性教育的精髓,希望每一個孩子早一點試探出來,了解自己的喜愛,對於未來就會投入一定的熱情,這才是這套牌卡的意義。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林俊彥校長強調,把學生擺對位置很重要,但前提是學生要找到自己的職場方向,中間涉及到學校生涯輔導的工作,這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把枯燥的事情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生更有效率地找到自己的方向,也希望學校能夠把這個研究的成果,加上對於職場的了解,融入到遊戲裡頭,讓新北市在推動技職教育的工作會更加順利。

 

牌卡研發的操刀團隊,生涯發展教育輔導團總召大觀國中校長羅珮瑜表示,牌卡內容包含豐富的圖像結合職群簡介,並由生涯團員發揮輔導諮商專業,設計多元有趣的12種活動,希望藉由教師的引導,幫助學生理解職群內涵,思考個人對不同職群的內心感受及發展需求,進而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規劃思考個人適性生涯圖像。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