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3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營初階輔導教師研習」大合照

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營 初階輔導教師進行研習

0
3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3/27 17:58:47

教育部國教署委請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舉辦「113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營初階輔導教師研習」,今天(27號)到3月29號舉辦為期3天的研習,共有60位來自各初階承辦學校(國立竹東高中、國立潮州高中、國立花蓮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推薦的教師或社會各領域人士完成培訓。研習內容包含靜態專題講座與動態部落踏察等課程,主要培養輔導老師具有連結原住民文化內涵與社會人文學科的基本核心能力。

 

為了充實高級中等學校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培育營輔導老師人才庫,教育部國教署每年度辦理初、中、高階輔導老師研習,培養有志傳承原住民文化且具備專業知能、課程規劃及實踐、學生多元學習評量觀察等能力的師資,期許能引領原住民學生建立學習的主體性,進而培養其有關領導知能之素養及帶得走的核心能力。

 

初階研習強調協助學生個人進行價值澄清與自我探索的能力,輔導老師們均須完成「臺灣原住民文化特色與內涵」、「學生多元智能行為觀察與評量」、「課程發展與活動設計」、「原住民部落踏察」等核心課程,前3項課程聘請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個案分享或分組研討方式進行,建立輔導老師原民文化的多元風貌與核心價值,同時也強化學生輔導專業基本知能。另「原住民部落踏察」今年安排至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部落參訪,與在地文化工作者互動對話及手作體驗,強化輔導老師原住民文化傳承的實踐能力。

 

國教署表示,完成初階研習的輔導老師必須在初階學生營隊活動中扮演引領原住民學生進行個人價值澄清與自我探索的關鍵角色。另外,為了精進輔導老師人才庫的知能,後續還有中、高階的培訓研習,中階以輔導老師能提升學生社會互動及參與能力,高階則以要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為要,鼓勵輔導老師循序漸進參加,共同為培育原住民學生領袖人才努力。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