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語法文;三個片語;祝福語

30口語法文;三個片語;祝福語

1
2252
邀訪來賓:林宛儒播出日期:2019/08/23
  • 對話 :
  •         A : Il est nul en maths. (他對數學一竅不通)

B : Moi aussi. J’ai horreur de ça. (我也是。我很討厭數學)

  

  •         A : On a piqué son porte-feuille dans le métro.

(人家在地鐵偷了他的皮夾子)

B : Ça arrive à tout le monde. (這事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         A : Regarde cette grosse bagnole ! (看這部大車子 )

B : Elle doit être très chère. (應該很貴)

  

  •         A : Nous avons raté notre examen. Nous sommes fichus.

(我們考試沒通過。我們完蛋了)

B : Mais non, ce n’est pas la fin du monde.

(不會的,這不是世界末日)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法語十分好
法語十分好
首播日期 :
2019/07/15
主持人 :
楊淑娟

配合一般社會大眾外語學習需求,希望藉著本節目讓聽眾感受法語,同時享受法國文化之浪漫,擴大國人認識法國的視野。

節目類型:教學,知識性。

目標聽眾:無年齡層、性別、職業別。

節目構想:以中法語介紹法語及法國文化,每個單元包含語言學習及文化知識。為了配合本節目之廣度與深度,每集將另外邀請在台灣的法國人士,作一系列的專訪。

節目內容:每集10分鐘,共計30集

6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