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具艦隊的旅行-洋流

玩具艦隊的旅行-洋流

1
190
邀訪來賓:新小牛頓雜誌發行人黃崇城播出日期:2018/01/29

每次夏天我們到海邊玩的時候,從來沒想過不小心留在海灘上的寶特瓶,有一天會隨著洋流到了其他國家或甚至是北極、南極這些地方,原來就是洋流也就是海裏的小河流慢慢運行的結果。這運行的速度就跟我們走路速度差不多喔。隨著洋流海洋垃圾到處漂流,那麼小朋友你知道要怎麼做嗎?最簡單的就是不要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用品,像是平常出門記得帶環保袋、環保餐具、不喝瓶裝水。都是舉手做環保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科學小達人
生活科學小達人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陳燕柔

食衣住行樣樣行,生活處處有科學,生活科學小達人節目系列節目將帶同學深入了解食農與科學之間的聯繫。我們將知道食品不僅僅是在超市購買的產品,它背後涵蓋整個生產過程中有的科學知識與環境的影響。從探索種植食物的過程到如何控制病蟲害,友善環境的農耕選擇、科學技術的協助開發、創新研究的耕作方法、肥料選擇與使用的抉擇、除蟲灌溉與植物保護…。與兒童一起探索食農科學知識,並帶領孩子實踐健全的飲食生活、了解土地、支持在地農業,進一步關懷自然與環境,成為國小學童生活科學延伸學習的最佳選擇。

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