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應北大特區學子在地就學 桃子腳國中小三期校舍工程啟動

呼應北大特區學子在地就學 桃子腳國中小三期校舍工程啟動

0
112
發佈:孫唯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11/14 17:47:07

三峽北大特區因生活機能完善,吸引眾多人口陸續遷入,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前往桃子腳國中小參觀該校特色課程及校園空間建築,宣布啟動該校「三期校舍工程規劃」,以滿足當地就學需求。

    

朱立倫表示,北大特區近年發展快速,該地區包含三峽區龍學里、龍恩里、樹林區南園里、柑園里,從100年的3萬4,946人增加到4萬9,301人,7年內人口成長率高達41.1%,而位於其中的桃子腳國中小更是年年額滿,可以看出該地區之成長,面對如此急速成長之人口,市府將啟動桃子腳國中小新建校舍規劃作為因應。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桃子腳國中小為全台首創清水模工法校舍建築,充滿詩意的學校空間,與北大特區的藝術人文氣息緊密結合。且在歷任校長與全體教職員的努力下,規劃出極具特色的課程及創新教學模式,造就該校年年額滿的盛況。目前該校國小部共招收48班,依據學齡人口數據推估,至112學年度就學需求將達到65至67班規模,在,如能於該校現有校地規劃三期校舍工程,將可使當地學子在地就學。

 

另該校目前尚無幼兒園,且鄰近各校附設幼兒園皆額滿,龔雅雯局長進一步表示配合桃子腳國中小本次三期校舍工程規劃,將於該校新設幼兒園,以達到幼兒園在地化及普及化之目標,提供當地更完善及優質平價教保服務。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