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里國小學童用泥土裹蛋

吃在地食當季 東里國小實踐食農教育

0
42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10/22 19:03:24

將食農教育融入學生的生活,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小與富里鄉農會、四健會合作,讓學童體驗稻米種植,稻米收成後,再帶著孩子們以「控窯」方式,窯烤在地有機種植的玉米、地瓜以及放養土雞,讓小朋友以「吃」體會有機農產品最天然的美味。

 

要吃到美味的窯烤蛋,必須先將蛋用泥土層層包裹,再放到磚土窯中烘烤,小朋友手上沾滿泥巴,在蛋上一層又一層裹上土,生怕土裹得太少,雞蛋在烤的過程中破掉。

 

校長謝易成表示,吃,不是吃進肚子裡就好,學校希望讓孩子們知道食物從何而來、如何烹調上桌,更希望孩子們能瞭解吃在地、食當季的重要性,因此,不只讓小朋友體驗稻米種植,也藉由這次控窯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如何「正確吃」。

 

六年級的鄒庚餘同學就說,以前,只知道農夫要種田,但在實際體驗過插秧、除草、收割之餘後,真正感受到「辛苦」,現在連「梅雨季節比較晚」,都讓她很擔心,會影響稻米生長,怎麼辦?

 

終於吃到親手包的雞蛋與好吃的雞肉,小朋友都很開心,互相叮嚀「要吃完,不要浪費」,東里國小表示,食農教育不僅是教育,更是讓孩子親近土地、從生活中實踐對食物的珍惜,是一種生活態度。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