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雲林特教學校成功完成併聯發電
  • 雲林特教學校鳥瞰

推動太陽光電計畫國立雲林特教學校有成

0
44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8/09/22 12:06:05

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位處臺灣西方的中南部,在嘉南平原最北端,陽光資源充沛的雲林縣,為運用現有校舍「閒置頂樓空間活化利用」同時配合教育部從105年11月推動之「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因而著手規劃「發展太陽能發電系統案」。希望能創造綠色校園、節能減碳、添增學習場域及擴展校務基金財源的多重效益。

國立雲林特殊教育學校林逸文校長表示,無論從減碳、永續,或從有限土地有效利用等角度,屋頂太陽能發電,都是長期的必然選項。校方把建築物屋頂租給太陽能公司,不用花錢架設設備,每年還有租金收入,加上屋頂種電減少房屋吸熱,學生不用一早到學校就開冷氣。林校長持續推動潔淨能源校園,朝向能源安全、環境永續,帶領雲特成為「田中央的幸福特教學園」、身心障礙學生的最佳學習場域。

為國家再生能源推動的政策。教育部將持續推動潔淨能源校園,期望邁向能源安全、環境永續,達成國家能源轉型目標。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