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湖國中北棟教室教學大樓(圖源: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口湖國中北棟教室教學大樓解編 將於今夏拆除

0
0
發佈:曾筱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4/04/16 17:24:45

雲林縣口湖國中北棟教室教學大樓是屋齡56年的老舊校舍,其建築特色為折版式屋頂,於民國106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現因建築結構損壞嚴重,經過雲林縣政府會同建築專家及文史學者勘查評估,於112年解除文化資產列管,將於今年夏天拆除危樓,維護校園安全。

 

口湖國中校長孫明山說明,即將拆除的北棟西側教學大樓興建於民國56年,並於69年、71年、72年多次加蓋,形成「老背少」結構,曾被列為歷史建築。後因多次地震,建築結構損壞嚴重,引發安全疑慮,縣府解編並補助317萬餘元,將於今年暑假拆除大樓,並將原址暫時整理為綠地。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視察「口湖國中北棟教室西側拆除整建工程計畫」,她指出,針對校方也希望解除西棟教室文資身分一事,縣府將盤點全縣的校園老舊建物,會同校方、專家學者、文資審議委員會等單位重新鑑定,盡量在文資保存及校園安全兩方面取得平衡。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口湖國中的情形並非特例,有些校舍的結構及年代已達重建條件,卻因少子化,拆除後必須重新計算校園量體。如果因為文資保存的限制,造成優化校園環境的阻礙,縣府會通盤檢討,希望加速拆除或重建校舍的過程,保障學生就學安全。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