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市時隔12年再度主辦全中運,將有2.3萬人投入賽事
  •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勉勵全中運賽事能盡善盡美
  • 國際級選手王冠閎、王齊麟、李洋和黄筱雯擔任全中運代言

113年全中運4/20展開 奧運金牌代言人勉勵選手全力以赴

0
1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4/04/16 12:26:28

時隔12年,臺北市再度主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16)日在北市府舉辦全國記者會,發表本屆大會主題曲MV「我們的主場」,競賽代言人游泳蝶王王冠閎、東京奧運羽球金牌王齊麟、李洋以及奧運拳擊銅牌得主黄筱雯也在現場鼓勵選手全力以赴,為學校和個人爭取最佳成績。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表示,本屆全中運有22項運動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和舉重等,其中包含武術和滑輪溜冰2項選辦項目,場地遍及雙北、桃園、臺中及宜蘭縣等5個縣市。去年5月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成立後,就不眠不休精心規劃賽事,目標就是能將113年全中運各項賽事籌辦到盡善盡美,全中運從4月20日起展開,部分賽事比經提早開跑,也有很好的成果。

 

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表示,臺北市睽違12年再度主辦全中運,這是國內六大重要賽事之一,參與的隊職員、選手和裁判共2.3萬人,動員志工近1萬人協助比賽進行。今年全中運4月20日開幕後將進行到4月25日,整個賽事活動經費5.1億元,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6億元,還有20家企業贊助,包括經費、廣告和物資等價值2,500萬元。湯志民局長指出,全中運不只是運動競賽,也是具有教育意義,配合4月兒童月,學生們可持學習單到賽場觀看比賽,認識各項運動項目,親身感受競賽過程。此外,本次賽會與許多廠商、民間團體合作提供選手資源,包含贈送全體參與選手、教練及隊職員運動毛巾以及將選手證升級為造型悠遊卡,摘下金銀銅牌的選手還會額外獲得分別為72小時、48小時及24小時的捷運票券,希望選手爭取榮耀之餘,能透過便捷的大眾運輸體驗臺北市文化觀光魅力。

 

全中運由游泳蝶王王冠閎、東京奧運羽球金牌王齊麟、李洋以及奧運拳擊銅牌得主黄筱雯4位國際級選手代言。黄筱雯表示,第一次參加全中運是在她12年前就讀蘭州國中3年級時,也正好是臺北市主場,雖然面臨考試升學和競賽壓力,但很幸運地在當時拿下金牌;全中運即將開賽,她鼓勵學弟妹們面對比賽不要想太多,全力以赴,拼出自己最好的成績。從國一開始到高三,一路包辦全中運游泳項目金牌的王冠閎表示,全中運是運動選手在中學階段重要的賽事,也是培養競賽經驗的歷程,讓團隊的教練和隊友能凝聚向心力。

 

李洋雖未曾在全中運拿過獎牌,但他表示,全中運對國高中生運動員來說,是一個實踐夢想的舞臺,也是凝聚國高中生同儕一起努力,希望可以在競賽中展現最好的自己,為自己的學校爭取榮耀。王齊麟則說,全中運是他羽球生涯中很大的轉捩點,國三時的他在全中運拿到第一面的獎牌,當年也正好是由臺北市主辦,雖然只是銅牌,但也被球團選上,開啟他的羽球職業生涯。

 

臺北市市長蔣萬安致詞表示,本次全中運主題是「飛漾臺北、競逐榮耀」,象徵著每位年輕選手不斷挑戰自我的精神,邀請國內愛好運動者在4月20日到25日競賽期間一起到各競賽場館觀看比賽,為我們臺灣體壇的未來之星加油。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